找日语网站,实际上没那么讲究那种“我要最权威、我要最系统”的刻板印象。
实际上大家混个口红的水平,多半是有了个不错的磨刀石。我见过忒多学生,一启动拿着厚厚的《日汉字典》对着屏幕看,结局干货全被屏幕反光打散了。还不如往死里学字典,不如先把那个“听力耳朵”练好。目前大局部语言课都绕不开这个坑,大量时候不是日语不好,是耳朵没养出来。 说到听,有大量免费资源实际上比付费课管用得多。
比如 YouTube 上那些带弹幕的教程,看着看着就懂了,特别是那些讲系コロ玛、系トカミów 这种具体发音特征的,比背课本例句来得快。
还有像 Nihongoจิくさん这种 APP,实际上就是个有个性的小老师,专门教如何把耳朵打开。
要是你只是想把日语当成个娱乐方式,要么只是为了应付考试,那这些工具彻底够用。别再去那些挂着“免费”字样的广告坑里走了眼,那玩意儿往往是杀猪盘。 说到实战,实际上大量语言课都绕不开这个坑,大量时候不是日语不好,是耳朵没养出来。目前大局部语言课都绕不开这个坑,大量时候不是日语不好,是耳朵没养出来。我目前更推荐去试着跟外国人聊几句,哪怕只是用日文输入法打几个字。
比如去 B 站搜“日语口语交流”,找个那种声音不卡人、语言不卡顿的博主,你就直接复制他们的输入框,自己试着打个“こんにちは”。你会发现,原来讲话和写文字之间那么大的差距,直接告诉别人自己不知道该如何说。“故此啊”,你发现大量语言课都绕不开这个坑,大量时候不是日语不好,是耳朵没养出来。 实际上大量语言课都绕不开这个坑。我目前更推荐去试试跟外国人聊几句,哪怕只是用日文输入法打几个字。
比如去 B 站搜“日语口语交流”,找个那种声音不卡人、语言不卡顿的博主,你就直接复制他们的输入框,自己试着打个“こんにちは”。你会发现,原来讲话和写文字之间那么大的差距,直接告诉别人自己不知道该如何说。 能够看看 Duolingo 的“日语”模块,那种每天一个小任务的节奏,别看慢,可是挺磨人。你不可能一天就学会,你得强行自己找点乐子。我也见过忒多学生,一启动拿着厚厚的《日汉字典》对着屏幕看,结局干货全被屏幕反光打散了。还不如往死里学字典,不如先把那个“听力耳朵”练好。目前大局部语言课都绕不开这个坑,大量时候不是日语不好,是耳朵没养出来。 我见过忒多学生,一启动拿着厚厚的《日汉字典》对着屏幕看,结局干货全被屏幕反光打散了。还不如往死里学字典,不如先把那个“听力耳朵”练好。目前大局部语言课都绕不开这个坑,大量时候不是日语不好,是耳朵没养出来。我目前更推荐去试着跟外国人聊几句,哪怕只是用日文输入法打几个字。
比如去 B 站搜“日语口语交流”,找个那种声音不卡人、语言不卡顿的博主,你就直接复制他们的输入框,自己试着打个“こんにちは”。你会发现,原来讲话和写文字之间那么大的差距,直接告诉别人自己不知道该如何说。 实际上大量语言课都绕不开这个坑,大量时候不是日语不好,是耳朵没养出来。我目前更推荐去试试跟外国人聊几句,哪怕只是用日文输入法打几个字。
比如去 B 站搜“日语口语交流”,找个那种声音不卡人、语言不卡顿的博主,你就直接复制他们的输入框,自己试着打个“こんにちは”。你会发现,原来讲话和写文字之间那么大的差距,直接告诉别人自己不知道该如何说。 你能够试试去“日语网”,那里有挺多实用的网站,比如“Quizlet",把那些单词题做成卡片,背了三遍心也熟了。
还有"iwanttolearnjapanese",那个界面特别友好,那种“看着学”的方式比单纯背单词管用。
不过别忒依赖这些,核心还是听听,多听多听,把日语耳朵养厚了再说。 我能够告诉你一个数据,去年我在一个日语学习小组里,有 80% 的人都在用 APP 做题。结局真正能开口说几句整个日语的,也就那 5%。剩下的 95% 都在“练习”上打转,他们认定只要点了点就能学会,实际上那是彻底没用的“假练习”。
故此,别指望那些网站能直接给你那门课上的分数,它们只是给你搭个脚手架,让你能自己往下走。 大量人认定日语难,实际上是出于他们把自己局限在了“学习”这个标签里。你不需求像学外语一样,天天背课文,天天划单词表。你只需求找一个你会说的句子,跟那个句子里的人对话。
比如去 B 站搜“日语口语交流”,找个那种声音不卡人、语言不卡顿的博主,你就直接复制他们的输入框,自己试着打个“こんにちは”。你会发现,原来讲话和写文字之间那么大的差距,直接告诉别人自己不知道该如何说。 别指望那些网站能直接给你那门课上的分数,它们只是给你搭个脚手架,让你能自己往下走。我能够告诉你一个数据,去年我在一个日语学习小组里,有 80% 的人都在用 APP 做题。结局真正能开口说几句整个日语的,也就那 5%。剩下的 95% 都在“练习”上打转,他们认定只要点了点就能学会,实际上那是彻底没用的“假练习”。 实际上大量语言课都绕不开这个坑,大量时候不是日语不好,是耳朵没养出来。我目前更推荐去试试跟外国人聊几句,哪怕只是用日文输入法打几个字。
比如去 B 站搜“日语口语交流”,找个那种声音不卡人、语言不卡顿的博主,你就直接复制他们的输入框,自己试着打个“こんにちは”。你会发现,原来讲话和写文字之间那么大的差距,直接告诉别人自己不知道该如何说。 你能够试试去“日语网”,那里有挺多实用的网站,比如"Quizlet",把那些单词题做成卡片,背了三遍心也熟了。
还有"Iwanttolearnjapanese",那个界面特别友好,那种“看着学”的方式比单纯背单词管用。
不过别忒依赖这些,核心还是听听,多听多听,把日语耳朵养厚了再说。 我见过忒多学生,一启动拿着厚厚的《日汉字典》对着屏幕看,结局干货全被屏幕反光打散了。还不如往死里学字典,不如先把那个“听力耳朵”练好。目前大局部语言课都绕不开这个坑,大量时候不是日语不好,是耳朵没养出来。我能够告诉你一个数据,去年我在一个日语学习小组里,有 80% 的人都在用 APP 做题。结局真正能开口说几句整个日语的,也就那 5%。剩下的 95% 都在“练习”上打转,他们认定只要点了点就能学会,实际上那是彻底没用的“假练习”。